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嘉兴要闻

嘉兴羽球小将 斩获多枚金牌

2024/04/17 来源: 作者: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童 丹

  本报讯 4月8日至14日,“U你相伴、羽动未来”2024年全国U系列羽毛球赛U12—14组(南方赛区)在重庆市举行。嘉兴市少体校教练任鹏嶓带领嘉兴小将刘云浦、郑施泽代表浙江队出战。刘云浦、郑施泽与队友紧密合作,率先拿下U12男团冠军。

  此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置12岁、13岁、14岁三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均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6个竞赛项目。在U12男团的4场比赛中,郑施泽上场4次保持全胜,刘云浦获得3次上场机会,同样保持全胜战绩,助力浙江队拿下金牌。此后,嘉兴小将们又斩获多枚金牌。其中,郑施泽和队友拿下U12组男双冠军,杨笑语相继获得U14组女单冠军、U14组女双冠军、U14组女团亚军,陈浩然和队友相继摘得U13组男团冠军、U13组男双季军。

  全国U系列羽毛球赛是中国羽协主办的国内最高水平青少年赛事,重庆是本年度比赛的第一站。今年的比赛全面升级,坚持“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的原则,旨在通过赛事发掘和锻炼后备人才。

  近年来,市少体校羽毛球队向省队、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并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屡获佳绩。2021年,该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懿律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混双项目金牌,实现了我市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