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嘉兴要闻

陈伟在调研督导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时强调

2024/04/17 来源: 作者:记者 潘琳娟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深入平湖的村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地调研督导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人民至上的高度、保持坚定稳妥的力度,在紧扣群众需求、突出民生导向中扎实有序推进集中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参加调研督导。

  开展“三清一促”专项行动是扎实推进“千万工程”在嘉兴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村集体资金怎么运转使用?”“大大小小的项目工程如何规范管理?”陈伟一行来到钟埭街道沈家弄村,实地考察北黄泥浜自然村、水村上善馆、知青书局等,询问了解“三清一促”专项行动、自然村落改造提升工程、强村富民工作等情况,肯定了沈家弄村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和有效实践。陈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村级微权力、微工程、微“三资”、微服务,驰而不息整治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建章立制、提升治理效能,为全面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市域典范提供坚强保障。

  新仓镇中心卫生院近年来人才梯队、重点专科建设亮点纷呈,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在这里,陈伟考察卫生院大厅、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儿科诊室、中医科等,与医护人员、患者深入交谈,着重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及相应对策举措。他指出,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与群众就医需求仍存在一定落差。要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创新便民惠民举措、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真正打通堵点、解决痛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陈伟在调研中强调,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是践行为民宗旨的具体行动,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有力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树牢人民立场,下大气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让群众在集中整治中有感有获。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将集中整治与党纪学习教育贯通,从实际出发,抓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持续释放“以一域带全局”的良好效果。要进一步深化系统施治,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联动协调、一体推进,构建协同共治的大格局。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