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渔里问道”和美乡村示范片区欢乐多

2024/04/16 来源: 作者:撰稿 钮宇萍 陆冰磊 钟鑫媛

  满眼韶华一片春,与草木一起萌动的还有位于南湖区余新镇的“渔里问道”。在这繁花似锦的季节里,最适合走进乡村田园,悠然度时光。

  据了解,南湖区“渔里问道”和美乡村示范片区经打造,从今年4月开始,核心区的“稻来米in渔里”板块对外开始试营业,稻来米大地学院、稻来米露营基地、稻来米咖啡博物馆……无处不洋溢着和美乡村的时尚气息。

  在稻来米大地学院,运营方通过春夏秋冬四季课程,带领孩子们发挥创造力,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专注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自然知识;而“魔力顽酷院子”是一处2850平方米的乡村儿童体育游乐乐园,拥有10余项无动力创新玩法,运用钻、爬、攀、滑、跳、跑组合达到锻炼儿童的身体协调性,进而起到锻炼的目的;稻来米露营基地则如同稻田里的一颗明珠,在这里来这里露营、野炊、喝咖啡,好不自在……

  在4月13日至14日,余新镇幸“汇”渔里青春young市集暨青“村”合伙人计划在“渔里问道”和美乡村示范片区核心区长秦庙浜正式发布,一场为期两天的“春野派对”启幕,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赶集。现场,落日音乐会用音乐在田野间唱出了相聚与温暖,大地学院让孩子们提高了多维度认知、丰富了周末生活。

  据悉,青“村”合伙人是余新镇针对乡村创业发起的一个青年入村就业、创业计划,青“村”合伙人除了可以是市集的摊主外,还可以入村创业做主理人、创业者。而核心区“稻来米in渔里”板块的渔里汇·农市之窗作为培训基地,也将为带动全镇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提供良好载体。

  自发布青“村”合伙人招募计划以来,目前已吸引15名青年创客,他们的入驻将进一步培育核心区板块的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新业态。“周末人气很旺,堵车都堵到家门口了。”王女士是余新镇长秦村的本地村民,看到“家门口”喜人的变化,她开玩笑地说道,因为核心区“稻来米in渔里”板块的高人气,连她家门口都热闹了起来,她还琢磨着在这个乡村经济的带动下做点农创小生意。

  南湖区“渔里问道”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围绕“产业兴、村民富,生活更幸福”为目标,规划面积约40.89平方公里,涉及余新镇长秦、金星、曹王、普光、永利和凤桥镇新民六个行政村。该片区积极整合乡村道路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改造等项目,提升片区内28家农业主体,成为全市和美乡村示范核心区规模农业经营主体密度最高的片区。新入驻乡里麦稞等5家新业态,新增兴善寺庄园等4家农家乐,真正实现了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我们希望通过差异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乡村单元,吸引大家来Country Walk。”余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湖区“渔里问道”和美乡村示范片区的欢乐不止于此。在接下来的周末时光,核心区“稻来米in渔里”板块还将为嘉兴周边市民提供青村咖啡培训、露天电影、萌宠派对等潮酷、潮流的有趣活动。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