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共护家园筑牢平安基石

2024/04/16 来源: 作者:记者 钟鑫媛 通讯员 祝 鸣

  本报讯 昨天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南湖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使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共同担负维护国家安全神圣使命。

  余新镇中心小学紧密结合主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不仅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教育,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利用课后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主题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的设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而凤桥镇中心小学则特别邀请来浙江雅新律师事务所的许越律师,开展了一场“国家安全·你我相关·共同守护”的专题讲座。现场许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同学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国家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和网络安全,增强了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广大师生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余新仁和学校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让学生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在班会上,各班结合一些捍卫国家安全的具体事迹,让学生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学校还通过组织学生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书画比赛,强化孩子们对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

  在嘉兴南湖实验中学,一场“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706班的张楒渝同学以“坚守安全之本 牢筑平安之基”为题,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共同守护家园,筑牢平安基石。

  一直以来,南湖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班级黑板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将国家安全宣传融入日常教育活动,并通过多样化的宣传阵地,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不仅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也通过家校互动进行传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着力提升师生和家长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素养。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