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南湖区精准发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4/04/16 来源: 作者:记者 徐梦倩

  本报讯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公司是否符合补助条件?”“这个政策我们要如何申请?”日前,在南湖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多家企业前来咨询助企政策申报等事宜,现场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

  “网上申报我实在不会,今天是最后一天申报时间了。”嘉兴市山维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前来了解2024年嘉兴市商务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参展拓市补助项目,由于不清楚具体操作方式,该负责人找到政策服务板块的服务专员进行咨询。在服务专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该负责人使用法人账号登录浙里办,扫码进入惠企政策直通车申报页面,填写申报基本信息、上传申报所需材料……很快就申报好了这一惠企政策补助项目。

  “我们板块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点击首页上的浙企成长,通过企业服务、惠企政策进入,选择政策类别、发布地区、责任部门,就能精准查询企业想了解的惠企政策。”服务专员表示,这些惠企政策涵盖税收优惠、财政支持、费用减免等8个项目,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关政策进行网上申报和在线咨询。截至目前,南湖区各部门和主体已发布惠企政策436条,累计浏览量达1656万余次。

  一流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一流的政务服务。

  走进南湖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首先看到的是功能分明的各大涉企服务板块,这里集中进驻了17个部门137项增值政务服务,集成打造了项目、政策、产业、科创金融、知识产权、人才、法治、开放、数据、诉求等十大板块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套餐式”全生命周期服务。

  线下只进一门、线上一网通办,去年以来,南湖区推动政务服务从传统的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全面升级,无论是基础的涉企审批还是法律咨询、惠企政策查询等服务,企业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这种服务模式的转变,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的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增值化改革就是要让企业从改革中有超预期的获得感,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很多企业都转变了观念,知道现在只需要来我们企服中心就能享受一站式集成服务。”南湖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解决企业知政策难、用政策难的问题,南湖区通过数字化手段,构建了政策信息共享、数据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办理的数字化平台,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窗口,实现惠企政策“一网汇聚”“一网通办”“一网兑付”,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数据显示,全区惠企政策兑现已服务企业6880家次、个人4658人次。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