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嘉兴要闻

以朱彝尊为主角的 优秀乡贤教材基本定稿

2024/03/29 来源: 作者:记者 沈焕娉

  本报讯 3月27日下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浙江省首批优秀乡贤(朱彝尊)专题教育材料专家审读暨定稿会。《走近朱彝尊》《一代文宗·朱彝尊》通过专家审读后基本定稿。

  去年,浙江省遴选出13名乡贤作为首批优秀乡贤专题教育材料编写的主题人物,朱彝尊是唯一入选的嘉兴乡贤。为做好编写工作,去年12月下旬,嘉兴就紧锣密鼓组建编委会,制定和论证编写方案,实地调研考察落实编写任务,分小学、初中两个学段编写完成初稿,到目前已完成审读与排版、试教。

  小学版的朱彝尊专题教育材料以《走近朱彝尊》命名,计划放入小学三年级地方校本课程体系,共分为十四个主题,以互动为主,可读性强。初中版的教育材料名叫《一代文宗·朱彝尊》,以读本加实践研究的形式呈现,提倡跨学科融合,将朱彝尊的生平经历、文化成就、治学之道、作品选读一一展现。

  读最好的书,做最好的人。“希望借由首批优秀乡贤教材这一载体,将朱彝尊身上的优秀品格更好地传达给青少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入我们学生的心田。”初中版编写组成员、嘉兴教育学院初中历史和社会·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康益明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审读会后,编写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后续修订直至正式出版。届时,这两本以朱彝尊为主角的优秀乡贤地方专题教材将走进我市小学三年级、初中七年级学生的课堂。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