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嘉兴要闻

清明祭扫高峰将来临 重要事项请提前知晓

2024/03/29 来源: 作者:记者 陆英杰 王 忱

 本报讯 清明将至,一年一度的扫墓高峰即将到来。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日为3月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相关部门将提前落实好服务保障,应对扫墓高峰。

  为方便市民了解公墓信息,市民政局在“嘉兴民政”微信公众号上线了“民政服务—清明祭祀”专栏,里面有各墓区入园参考信息,包括周边道路、车位现状、园内人数等。同时,“清明祭祀”专栏还上线“网上祭扫”功能,市民可以线上祭祀。

  在交通管制方面,秀洲交警将对义庄、沈家桥、洪合泰石3个墓区周边的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清明祭扫高峰日的7:30至15:00,义庄墓区周边的秀庄路、新塍塘路、九里路将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机动车由以上道路进入。所有前往公墓的机动车都需要从东升西路大德路口进入墓区,在公墓内车辆达到饱和的情况下,交警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东升西路、秀洲大道等路段。沈家桥墓区周边的嘉塍线秀洲大道路口、秀水大道纵一路、嘉塍线纵一路、秀洲大道火炬路路口、嘉塍线观音桥村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外的中型及以上货车、大型客车通行,车辆可从周边的东升西路等道路绕行。所有前往公墓的机动车均由嘉塍线、新福路进入墓区,离开公墓的车辆由天福路往东,从虹南线、秀洲大道驶出。洪合泰石公墓周边的洪硖线泰石公墓路段(北起洪合兴国路口,南至524国道与洪硖线路口)在祭扫高峰日的7:30至15:00,实行临时交通限行措施,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除外),车辆可以通过524国道绕行。其间,机动车全部由北往南实行单向行驶的交通管制。

  在公交保障方面,市公共交通公司将在高峰日增设6条专线,国鸿公交将开放九里路停车场,配合清明扫墓专线车辆停放使用。同时,对现有途经沈家桥墓区、泰石墓区的公交线路261路、242路、350路加强实时客流监测,准备机动运力,根据实际客流适时调配运力,保障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