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赴南湖区湘家荡蹲点调研

2023/10/25 来源: 作者:记者 樊昕旖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南湖区湘家荡,蹲点调研高质量新型研发平台建设工作。

  在南湖实验室,高玲慧一行边走边看,听取了关于实验室基本概况的介绍。“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需要什么帮助?”“实验室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薄弱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力点主要是什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玲慧详细了解了南湖实验室的项目入驻准备、重大科研采购进展、人才科研进展、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等情况,询问了实验室在科研创新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还听取了湘家荡区域管委会关于科创湖区建设的情况介绍。围绕下一步工作,高玲慧表示,要全力以赴,专心致志做好研究中心的启用工作,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强化管理,抢时间、争速度,让3个研究中心早日成形。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薪酬体系,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团队,明确各个环节责任,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继续努力。湘家荡区域要牢牢瞄准科创湖区中心的功能和定位,完善产业园布局建设,努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能否邀请一些科技大咖或者院士等来作一些交流和讲座,营造科技研发的学习氛围。”“如果在成果转化方面能提供一些资源共享的平台就好了。”“子女教育问题也是许多人才面临的难题之一。”在座谈会上,高玲慧与南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嘉兴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科创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推动平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作了汇报。高玲慧指出,南湖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不负所望,希望南湖研究院能进一步强化应用能力,真正实现技术产业化,多出研究成果,多惠及地方,在嘉兴生根发展。嘉兴科技城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新型研发平台高质量建设。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