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南湖区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4/03/29 来源: 作者:撰稿 何金妹 蒋凯丽

image.png


  又到一年清明时。日前,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号召各地在清明节期间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纪念缅怀英雄烈士。

  鼓励大家通过“浙江英烈网”平台向先烈缅怀致敬,以献花、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创作以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利用网络平台宣传身边英烈感人事迹;倡议广大市民与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活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们要倡导社会各界广泛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祭扫、缅怀,参与网络祭扫,云端遥寄哀思,保护我们地球生态环境。”3月26日,南湖区新丰镇乌桥村退伍军人吴健在线上对革命先烈进行祭扫活动。

  在乌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吴健通过电脑登录“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站,进入“缅怀英烈”活动专题页面,然后选择向英烈鞠躬、献花、留言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寄托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在南湖区新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特地组织了辖区退伍军人来到上海市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回顾历史,重温四行仓库保卫战的英勇精神,并向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抗争的军人致以崇高敬意。

  在参观过程中,老兵们被那些英勇的战士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也为自己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而感到自豪。同时,他们也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时刻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3月26日上午,南湖区解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前往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春风送哀思 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当天,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来到嘉兴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绢花,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来到烈士墓区前,集体默哀致敬,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悼念革命烈士。

  用心用情为烈士亲属解难事

  最近,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还积极走访看望辖区的烈士亲属,宣讲政策,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烈士亲属解决实际问题。

  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南湖区还将推出“帮烈士寻亲”“为烈士画像”等公益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深入挖掘烈士背后的感人故事,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近年来,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本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丰富活动载体,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文化教育为抓手,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退役军人工作时代的使命,以更强责任担起汇聚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跑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接下来,该局将继续鼓足干劲加油干、凝心聚力开新篇,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纵深推进双拥共建,高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