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青年工匠人才闪耀南湖

2024/03/29 来源: 作者:记者 周明丽

  本报讯 30岁,就已经将嘉兴市青年工匠、嘉兴良匠、浙江工匠等荣誉拿了个“大满贯”,这是浙江亚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岗职工范佳宁的“成绩单”,这位20岁就进企业打拼的年轻人,在南湖畔度过了“热辣滚烫”的青春。

  记者从南湖区总工会获悉,在最近发布的2023年浙江工匠名单中,南湖区有7人入选。出生于1988、1989、1994……翻阅7位新晋浙江工匠简介,“年轻”“有为”是他们共同的关键词。

  出生于1994年的范佳宁,2014年入职亚特电器。10年来,他肯学肯干肯钻研,从一名设备工程“小白”,成长为公司设备自主制造和旧设备改造的中流砥柱。他主要负责企业产品综合检测设备项目,已完成能满足40余款产品测试要求的综合测试设备制作,极大提高了产品品质,解决了企业生产中困扰已久的品控难点。凭着突出的成绩,范佳宁不仅荣获企业内部生产技术创新奖,更是被推优入选省、市级工匠荣誉榜单。

  记者了解到,南湖区7名新晋浙江工匠,分别来自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业态领域,他们走进生产一线、服务一线不过10年左右时间,但在广阔的创新天地里,为青春抹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在入选浙江工匠之前,唐宏明和范佳宁一样,也是20岁就走上生产线,10年的奋斗,让他从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一名一线职工成长为技改先锋。他参与或领衔企业技改的项目168项,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1项,为公司节约降本近1400万元。

  以工匠精神,拥理想入怀。在平凡单调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创新创造的航程中驶出一条“星光之路”。

  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姚春慧,2021年入选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2022年他被评为嘉兴市青年岗位能手和嘉兴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嘉兴嘉卫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职工王佳,深耕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等专业技术领域,入选嘉兴市职业安全健康专家库、嘉兴市工程技术和经济专业中评委专家库成员……7名新晋浙江工匠立足岗位、孜孜以求,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火热的青春之歌。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近年来,除了先进制造业,南湖区其他业态的工匠群体也在加速涌现。

  浙江工匠王凯来自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厨务部总监。厨房烟火间,匠心出奇迹,王凯以本帮菜及海鲜产品的传承创新成为一名中国烹饪大师,他主创的隆聚十大经典菜肴,在嘉兴已颇有知名度,多道菜肴还被列入浙江省“百县千碗”。

  以技能成才、用创新筑梦,工匠精神引领下,越来越多优秀人才在南湖沃土上成长。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南湖区已培育工匠122名,其中浙江工匠10人、嘉兴工匠6人、嘉兴首席工匠2人、嘉兴巧匠9人、嘉兴良匠65人、南湖工匠30人,他们在各行各业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