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畅通社会保险体系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4/03/29 来源: 作者: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杨 盛

  本报讯 社保经办服务是社会保险体系的“最后一公里”。昨天上午,南湖区开展《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学习和业务经办培训,全区镇(街道)、村(社区)、社银合作单位有关人员等总计180人参加。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嘉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有关社会保险的经办要求和流程以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和岗位权限管理要求,第二阶段培训课程以业务实操为主,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南湖分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开展参保征缴、待遇核发等业务经办培训,同时宣传人社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让我们对社会保险经办的规范和要求又有了新认识。接下来我们要按照这些要求,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学员们纷纷表示。

  今年,南湖养老保险分中心将深入开展“社保惠民行”系列活动,结合南湖特色,创新服务形式,拓宽宣传渠道,让政策走入人心,进入千家万户,全力实现应保尽保,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南湖贡献人社力量。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