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南湖旅游区上榜 省千万级核心大景区

2024/03/29 来源: 作者:记者 李 玲 通讯员 王 筱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浙江省2024年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日前公布,嘉兴南湖旅游区榜上有名。

  阳春三月,南湖旅游区景色宜人,吸引了天南地北的游客前来游玩,共赏春日好风光。“经过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当前南湖旅游区秀水泱泱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嘉兴窗口的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与生活美!”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南湖旅游区为国家5A级景区,包括了南湖景区、南湖革命纪念馆、月河历史街区等,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历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历史文化景区。“漫步烟雨楼一览湖景,带孩子了解红色历史。”舟山游客谬女士在游览南湖旅游区后说,“嘉兴,来了还想来!”

  凭借较高的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南湖旅游区不断丰富优化业态、产品和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去年,南湖旅游区全年接待游客558万人次,带动旅游行业收入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南湖天地成功入选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接下来,南湖旅游区将依托嘉兴烟雨南湖数字文旅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持续做强做大红色教育和旅游接待服务,常态运营子城大集、中山影城、欢喜书店、揽秀园北园等文商旅项目;积极开展文旅提升行动,深挖地方文化内涵及特色,策划更多老百姓喜欢的文旅产品、文旅活动,打好文旅消费“组合拳”,谋“出圈”、求“长圈”,带动文产经济长效增长。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