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巡河 并现场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2024/03/28 来源: 作者:记者 冯思家

  本报讯 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带队开展巡河并现场督导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在大桥镇天明社区,陈群伟一行边走边听边看,查看河流水质及河道保洁,了解居民区生活污水收集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开展雨污水管网私搭乱接、跑冒滴漏等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在浙江昌业建材有限公司,陈群伟实地检查了厂区环境,了解建筑材料生产、运输、仓储等环节作业情况,要求企业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强化降尘抑尘措施,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相关部门、主体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举一反三强化监管。

  平湖塘流经南湖区大桥、新丰等镇,是集行洪排涝、水量调蓄、航运交通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骨干河道。陈群伟乘船查看了河流水质、沿河环境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主体关于日常巡查、水质提升等方面的汇报,研究河道长效管护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陈群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河长作用,常态化开展河岸生态环境、卫生治理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影响水安全的行为,以不断改善的水生态环境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目前水质是否能持续达标?”“主要污染源来自哪里?”来到新丰镇工业园区同义桥,陈群伟现场察看河道整治情况,听取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紧盯河道污染物排放、污染源管控,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关系。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