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湖新闻网>新闻中心>南湖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8 来源: 作者:记者 许冰洲

  本报讯 3月27日,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邵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群伟、吴健、虞武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南湖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中央和省、市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南湖区要抢抓机遇,坚持在“深度融合”中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在新赛道上全力奔跑,聚焦数据产业、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引进培育更多高质量项目,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先行一步,狠抓落实、全速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区域合作”中提升综合竞争力。这次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是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第七场推动区域发展战略落实的座谈会,再次对区域协同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南湖区要从“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出发,加强与周边地区在科研攻关、人才培育、数据要素、临空经济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要以更大格局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标对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找准南湖发展赛道,充分发挥地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等,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五个自觉”中增强新质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既蕴含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也包含了红船精神“首创、奋斗、奉献”三种品质,是我们党员干部干好事业、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南湖区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更加有力地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要加强勤廉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增强工作本领,铸就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担当作为、勤廉并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速“两大主平台”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202203107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